close

Tina Lai鬼言鬼語實錄篇......P25

**** [ 你那不會教小孩 換囜爸來替你教子孫………… ] ****

提起這檔事 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唏噓.......常常在想 為什麼人就是這樣執迷不悟???明知山有虎 卻偏向虎山行???? 


這是一連串的真實事件 還記得Tina在上一則所分享 [ 酒客娶親 ] 的故事嗎??? 這一篇 就是敘述它的 [ 番外篇 ] 囉~~!!

那家人在地方上是個土財主 仗勢著祖先留下產業 所以財大也氣粗 上一次因為他女兒的事情求助王爺 雖然王爺已經再三告誡 做人要懂得惜福要廣結善緣要教導自己的孩子不可以寵溺……

但是 伯父卻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 有困難求人時什麼允諾都說得出口 孩子的命救回來了……呵呵呵~~別說記得答謝感恩王爺了 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簡單形容帶過……那就是 [ 船過水無痕 ].......( 這就是人心 看多了 也就習慣囉~!!^^不足為奇 既然要幫人 就不用去計較他人會不會感恩在心囉~!! )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伯父因為過度寵溺兒子 導致悲劇一再發生 還好的是女兒們都非常孝順乖巧 只是在伯父的眼睛裡 似乎沒有 [ 女兒 ] 和 [ 老婆 ] 的存在………………

辦完了小兒子的喪事之後 伯母常常到我這裡來哭訴 有時看大夥兒在忙也會在旁邊做雜事的協助 她要求丈夫趕緊照王爺的吩咐把自家外的圍牆拆掉 

但是 伯父卻對著她破口大罵:”囜爸有錢人啦 這一輩子只有人來聽我ㄟ 我不必聽別人要教我怎麼做啦~~ 救查某ㄟ有效嗎???講王爺有多靈???祂若真有本事那ㄟ不救我兒子 害我少一個兒子?????.....唉~~我一說話他就不客氣的要趕我出去 真得氣到想和他離婚………”

工作人員聽完伯母的哭訴 氣憤不已:"妳看啦~姐~就跟妳說吼 這種人不值得幫 妳就不信吼???現在是怎樣?自己兒子賣毒吸毒不檢討不教訓 還反咬王爺不救他兒子的命 女兒那麼孝順就不是人喔???怎麼那麼過份??.......”

我不理志工妹妹的抱怨 拉著伯母的手安撫她:”別難過 伯母 妳丈夫重男輕女 仗著自己的錢財花不完 不懂得感恩 只會埋怨別人為他做得不夠多 這一切都是天註定 不聽王爺的勸 苦頭還在後面 只是以後妳會更辛苦 要記得咎由自取 怨不得別人 往後妳有事情就趕快過來找我吧~~………”

就這樣 日子在忙碌中也悄悄過了幾個月 同年的秋天一次辦事科期早上 在外頭眾多等候求事者人群中 我發現了”貴客”………

聽到伯父說話的聲音:”不要這樣啦~我們是鄰居咧~不用排隊 小姐妳就幫我把單子拿進去 讓我先問啦~我真的有重要事情咧~~”

志工妹妹非但不願意 還告訴他:”鄰居又怎樣???連我們要問事也都要排隊咧~!!”(呵呵呵~~真是小白目 雖然明知寶貝妹妹故意在刁難 但我也不想阻攔…^^)

到了傍晚 終於輪到伯父一家人 

我開口:”你來找我 又有什麼事????”

伯父尷尬的說:”歹謝啦~上次說要來答謝王爺 就比較忙所以給忘記了 我今天是有一些小事啦~也順便要來答謝王爺上次救我女兒的命……”

志工插嘴:”答謝王爺用順便的喔????”

我:”沒關係啦~都事隔那麼久了 你直說找我有什麼事???”

伯父吞吞吐吐:”妳也知道我只剩下一個兒子 其實我兒子人很忠厚老實很乖啦~都是被別人帶壞的 全都是看我家有錢想接近我兒子啦……”

我打斷他的話:”伯父 你有事就說重點 還有很多人在等待!!”

伯父和伯母對望後 伯母開口說:"唉~妳伯父說要過來問家運啦~~”

卜了卦 看著卦象不禁嘆了口氣 搖搖頭:”伯母 養子不教真會出大事 在卦象中顯示 妳家有遷移之象 並且敗丁無後 我想是應該去求妳家的祖先諒解吧 很抱歉 這次我沒能幫到妳的忙 卦象明白的告訴我 妳家快出大亂子了 弄不好恐怕要家破人亡!!”

伯母:”唉~~真的就像妳所說的啦~!!其實妳伯父已經連續做了一個多星期的惡夢 夢見他祖父和爸爸還有一些不認識的祖先怒氣沖沖的 有的拿棍子 有的拿刀子過來追著妳伯父和我大兒子跑 還破口大罵說不肖子孫 不守德只會敗壞門風 既然妳伯父不教小孩 那就由祂們來教 留一大堆祖產有什麼用?? 還說要放火燒掉我們的房子 讓我們全去做乞丐……

還有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回事 祖先的插香爐只要是妳伯父去插香拜拜就發爐 但是我去拜就沒事 昨晚祖先龕的玻璃罩就在妳伯父插完香後馬上破裂掉 香也莫名其妙斷成兩截 玻璃還割傷妳伯父的手指頭…………妳伯父的意思是說可不可以過來家裡一趟 幫我看看祖先的牌位到底怎麼回事????”

我:"該怎麼做其實妳們心裡比我更清楚 妳家的祖先現在只是先示警而已 還沒真正開始出手教訓 有時候真的不要鐵齒 我只能告訴妳們 妳的小兒子是怎麼死的 千萬別讓他大哥也步上他的後塵 別忘記他已經娶妻生女了 勸他快回頭吧!!”

伯父聽我不願去他家馬上鐵青著臉不高興:"都來跟妳拜託了 鄰居做得那麼了不起喔???不去就不去 我有錢還怕請不到老師….走了啦~~”

工作人員看著悻悻然離去的伯父 開心得不得了:"姐!!這就對了 我們不要幫這種鼻子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啦~~”

我搖搖頭說:”好戲在後頭 沒多久他一定會再來!!”

隔了一個多月 果真被我料中了 他們又來了 不過這次是伯母和兩個女兒攙扶著伯父虛弱地走進來……

看著伯父一改囂張的氣燄 反倒用哀求的口氣:”拜託啦~妳幫幫伯父好不好???我真得很不舒服 每天只要睡覺就被打 被罵 妳看我身上都是莫名的瘀青 整個人好痛好痛……妳要多少錢隨妳開口啦~~”

我:”你不是說有錢不怕請不到老師化解嗎???”

伯父:"有哇~我花了幾十萬請師父來家裡做法會唸經 他們說我兒子是被鬼纏身 祖先是在討飯吃 所以唸經做法會三天就會好了 ……” 

我:”然後咧????好了嗎???”

伯父苦笑的說:"哪裡有好???還不是每天來吵來鬧 上上星期四半夜.......我兒子在回家的路上被戴帽子的攔檢 跑給他們追 結果車子去撞安全島當場死亡 警察還在車子裡面搜出海洛因 還有一大堆哩哩叩叩的毒品啦 我跟妳說啦~我不相信警察說我兒子會做壞是賣毒啦 他真的只有自己用啦 就好好跟他說 幹什麼要間監還追著我兒子跑????………”

我:”唉~~然後咧???” 

伯父說:"那個不肖兒子 跟我要錢我也給了 但還被朋友教唆竟然偷了地契跟高利貸借錢...現在弄得莫名其妙房子也被查封 錢也都不見了……

公媽不是要保佑子孫嗎??我拜也有在拜呀~這樣捉弄我對祂們有什麼好處???現在一天到晚不是凶神惡煞來討債 就是戴帽子的來家裡抄…..我又一天到晚被祖先打 那是什麼祖先??? 弄得我這麼狼狽有比較好嗎????” 

我:"唉~~你真的是執迷不悟 到現在還在怪自己的祖先 你都沒有想想自己是怎麼做人的嗎???是怎麼教小孩的嗎???為什麼都是別人帶壞你兒子???你兒子若是學好不要去販毒吸毒 不要去害人 當個正常人 今天你會家破人亡 百年之後沒人替你捧斗送終嗎????”

伯父:"好了啦~妳不要再說教了啦~我現在房子也沒了 地也沒了 錢也沒了 妳不是在做好事嗎??總該幫我去求王爺呀!!我再天天被那群不知好歹的祖先打罵 總有一天會沒命的啦~!!”

我:"唉~~我最後叫你一聲阿伯 是尊重你 當初王爺已經說了 不知悔改 王爺是不會再幫你的 有錢時你不可一世 沒錢了你怪東怪西怪祖先 人很怕執迷不悟 去找別人吧!!我無能為力!!你家的事情還沒結束咧~!!回去吧~~~你要保重!!”

當再一次見到伯母時 是08年的夏天 看著伯母哭得紅腫的眼睛心中非常的不捨…

伯母拉著我的手:”妳願意幫伯母一個忙嗎???”

我摟著伯母拍拍她的肩膀:”好久不見!!會的!!伯母妳盡管說 我一定幫忙到底!!”

伯母擦拭眼淚點點頭:”謝謝 我想請妳去幫妳伯父引魂入塔 還有….救那些祖先…”

在旁的工作人員插話說:”伯母ㄟ 妳家祖先怎麼了????妳們後來搬去哪裡了???”

大女兒說:"從我大哥死後 我爸就把大嫂趕回娘家說她是掃把星 只會生女兒害我家絕後還把我哥剋死 也一直責怪祖先不會庇佑子孫害他兩個兒子都沒命還敢坐那裡讓他拜 所以一把火就把祖先牌位給燒了 家被查封了 我先生就將爸媽接到家裡住 可是 這段期間我爸不是老說有綠色的火在燒他就是說祖先在抓他 折騰了好久 前不久發現得了胰臟癌末期 走了…… 

我先生想著娘家祖先無緣無故被爸爸燒掉 心裡很不捨 一直掛念著 所以和媽媽商量想要請娘家的祖先到家裡拜 也向夫家的祖先擲爻詢問得到同意 我媽說老師以前曾經說過 只要我媽有事情來請妳 妳一定會幫忙 所以……”

我笑著說:"當然 我當然記得自己跟伯母許下的承諾 放心 我會幫的 更何況妳娘家祖先教訓子孫也全教訓完了 該帶的也全帶走了 幫我轉告妳先生 因為他的惻隱之心 妳們會得到福報的!!”

第二天 我和工作人員即前往伯母的女兒家 由地藏王菩薩和觀世音菩薩輪流降駕 將伯母家的祖先一一請入祖先龕位裡………

親愛的朋友:

養子不教熟之過??? 過份的寵溺 反而會害了自己 害了孩子的一生……

金山銀山 如果不懂得守成 不懂得感恩 不懂得及時行善 有用嗎???

千萬別學本文的父親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自己才是對的!! 

做人要懂得反省 要懂得及時回頭 別讓自己的現有的名望地位財富 矇蔽了自己的眼睛 自己的心才是呀~!!^^

再次祝福大家 平安 快樂~~

Tina 2012.07.18 親執 — 在唯石軒水晶精品

引用自Tina Lai 唯石軒水晶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