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 Lai鬼言鬼語實錄篇......P29

**** [ 玻璃窗外的影子………… ] ****

這件真實案例發生在2006年農曆七月份的時候

中元普渡那天 忙著處理主持所有一切法會的事宜 唸頌法經並環繞每一桌在供品前灑淨佛水時 不經意的老從眼角中閃過一抹灰色的光躲在參與的人群中…………但當抬頭尋找時卻又不見蹤影 陪同在身旁的工作人員問我在找什麼??我搖搖頭繼續著專心持唸經文………

一直等到中場休息時 我又忍不住穿梭人群想從裡面尋找那抹灰色的光 但 最後還是失望了 志工妹妹纏著我:"姐姐 妳今天很奇怪唷~~有一些些心不在焉咧~~到底在找什麼???有誰來了嗎????" 


我將今天所看到的情形告訴了她:”那道光似乎躲著我 可是當我們在灑淨佛水和施白米時 明明祂就需要的 但是卻好像不敢過來拿 我感受到祂在害怕些什麼 或者是說在猶豫擔憂些什麼 但此刻滿眼看到都是來吃吃喝喝的 [ 好兄弟 ] 就卻單單找不到祂……………”

志工妹妹安慰我說:"姐 也許妳太累了啦~做了一整天的法會 唸了一整天的經文都沒有休息 應該沒事啦~!!那些東西不就是要給七月好兄弟的嗎???不拿白不拿呀~!!還有那麼難得的機會有姐幫祂們念懺 怎麼可能會躲著妳咧??? 姐快去休息一下啦~等等還要忙咧~~~” 

我不相信志工妹妹的話 因為明知她是在安撫我的 是怕我分了心 但是 仍然放不下那抹灰色的微光……

果真 在傍晚快結束一切法會儀式時 我又看見那道灰色的光 就站在一個小女孩身後 對著我打躬作揖 似乎在拜託我什麼……

法會結束後 我走到女孩的身邊 陪同而來的是她的外公外婆 這女孩長得很秀氣 大概六七歲的模樣 很瘦小 綁著兩條辮子 

我:”阿公阿嬤ㄟ~~妳們今天來幫誰作法懺的呀???”

阿公向我行禮打招呼:"師父呀~妳好啦~我們就住在莊尾啦~~是我孫女的老師 林老師說今天妳們在幫忙人家做法懺唸經還有普渡法會 所以我們也來認一桌 幫我孫女做給她無緣的媽媽啦!!”

我:"是!! 阿公 我想請問一下 小妹妹的媽媽怎麼過往的????”

阿公連忙搖搖頭又搖搖手:"麥啦~~麥擱貢啦~~在小孩面前七月時麥貢這啦~~~師父呀~謝謝咧~~妳累了一整天 緊去休息啦……”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心中浮現出許多許多的問號 但既然人家有所忌諱 也不好意思多問了……

因為隔天還有水懺法會 所以也就早早就寢……

可是 雖然身體很累很累 看著身旁的志工妹妹們都呼呼大睡 鼾聲四起 但是自己卻毫無睡意 一直翻來覆去的……約莫在深夜快兩點時 突然感覺到窗戶外面有東西在晃動 為了避免吵醒身旁熟睡的幾位志工妹妹 我輕手輕腳的摸到窗戶旁邊 打開窗簾和窗戶...... 果然看到一張灰白的臉 就站在二樓窗戶外面………(當然 我知道祂是鬼 因為窗戶外面並沒有著力點可以站立……^^)

窗戶一打開 冷空氣馬上襲身過來 我:”祢找我有事???”

灰白的臉點點頭 我看得出來祂神情落寞 似乎有許多的委屈………祂:”我是鬼!!”

我笑著說:"我當然知道妳是鬼 從白天妳就一直在躲我了對不對?? 為亡魂普渡唸法經時 祢為什不肯前來受領???既然祢要找我 為什麼又一直在躲我????”

窗外的影子依然不回答我的話 只是一直重複低著頭說:”我是鬼….我是鬼….我是鬼……”

我耐著性子:"我知道祢是鬼 也沒把祢當作是人 但是 祢一直在吸引我的目光去注意祢 不應單單只是要告訴我 [ 祢是鬼 ] 這件事吧??? 祢來找我 必定有原因 那就說吧!!”

窗外灰白的臉:”我是鬼 妳真的不怕我???也真的看得到我???”

我看了看身後躺平熟睡的工作夥伴 轉頭對祂笑著說:"沒事怕祢做什麼??我看的鬼筆妳看的人還多咧~~!!我倒是擔心等等萬一熟睡的志工妹妹醒過來會嚇到 更擔心萬一祢被巡邏的兵將看到 事情就大條了 快說吧 有事情我會幫祢………”

祂突然淒厲的哭泣著:”我要回家 帶我回家………”

我嘆了一口氣:"好吧!!祢上去頂樓空地等我 我隨後上去聽祢說 好嗎??祢待在外面等等真的會嚇到熟睡醒來的人………”說完 窗外的鬼影不見了 將窗戶關上 我再次躡手躡腳的離開房間往頂樓空地 一開頂樓鐵門 說實話還真是被祂嚇了一大跳 因為剛剛站在窗外的鬼臉竟就貼在鐵門外……

定了神後 首當其衝聞到刺鼻的血腥味 並看清楚了 [ 祂 ] 的模樣 只見祂提著一隻腳 捧著一副看似內臟的東西……

我:”怎麼回事??? 說說看 究竟要我怎麼幫祢???讓我先將祢的靈體安好 讓祢可以用完整的身體視人 要不然祢還真的會嚇到看得見祢的人……”

女鬼噗通一聲跪在地上哭泣著說:”我要報仇 我不要醫治 帶我回家 拜託妳帶我回家………”

我:"要怎麼帶祢回家??祢的家在哪裡???祢怎麼往生的???往生多久了???還有 祢先站起來說話好嗎??”

女鬼哀怨的看著我點點頭起身 但緊抱著肢體的雙手一直在顫抖 祂哭泣著說:”我是被孩子的父親害死的 我爸爸媽媽還有女兒 妳在白天的時候已經見過他們了………… 

我書讀得不多 為了要賺錢 生前是在卡拉OK陪客人喝酒的 在那裏認識了孩子的爸爸 他是一間小鐵工廠的老闆 專門在幫人做代工 剛開始他對我非常的好 說要跟我結婚 後來等我懷孕後才知道自己是人家的小老婆 但是他說他老婆不會生育 只要我生男孩就一定會他老婆離婚 

沒想到 孩子生下來之後是女的 他對我的熱情也漸漸消失 也不幫孩子辦戶口讓我的孩子變成私生女 為了女兒我到他家去鬧 結果他和老婆聯手打了我 出言說我是 [ 菜店查某 ] 羞辱我 後來還發現他原來早在我懷孕待產的時候和我的同事搞上了………

我不甘自己受欺負 揚言要告他 他一聽到要告他馬上與我重修舊好 還保證他會愛我 給我名份 我以為這一切都是真的………沒想到………

他卻在我車子裡動了手腳 讓我出車禍慘死 我死後 他和我的同事 也就是新歡一起來捻香時對著我說:"想告我???去告呀!!當我會出來玩 出來混的時候 妳還不知道在哪裡喝奶咧!!” 

我:”然後呢???”

女鬼哭訴著說:"我走了之後 女兒是老爸老媽在幫我養 人家說女兒要死在外面不可回到家裡 所以爸媽將我的神主牌位放在禪寺 但是 我心有不甘 我不需要任何人來渡我 我只想報仇 我要報仇 我更想回家………我要回家 我不要在外面…我不要……”

思考了一下 我:”可以告訴我 祢叫什麼名字嗎??明天如果見到妳的父母親 我才好有證據告訴他們 祢來找我的事情呀~!!還有 事實上女兒未出嫁就往生按照古有的習俗 真的是不能入自家的祖先龕 更何況祢在生前與負心男友也沒有婚約 也無法入他家的祖先龕位呀!! 

這樣吧!! 為了祢的女兒 老父母親著想 明天別再躲我了 我請地藏王菩薩下來渡祢 並且為祢靈療生前車禍所受的傷好嗎?? 這樣 你才能現身讓自己的父母或是女兒看到呀~也不會去嚇到他們 好嗎?? 

至於報仇嘛......這不是我不幫祢 而是真的無法幫祢 如果你願意 就隨地藏王菩薩回地府報到 一切交由神佛來為祢取回公道 為祢作主 好嗎??? 幽幽遊魂 在鬼月裡也許來去自如 但是若在平時 祢有可能被收伏的喔~!! 

世間凡事 自有定律 不是不報 而是時候未到 只要祢肯乖乖靜下心來聽我的勸 不要執念報仇 反而會有好契機的 為了女兒 放下吧……為了父母 真的放下吧…….聽我的勸 好嗎???”

女鬼哭泣了好一陣子(而我....則是靜靜站著等候也被蚊子咬到受不了.......@@) 許久 女鬼似乎下定決心的點頭:"我叫 王素華 明天我父母和女兒來了之後 麻煩老師妳代我轉達我不想要在現在安身的祠堂裡 因為在那裏 住持除了收錢並沒有為我們做任何事 而我老飽受其他孤魂野鬼欺負之外 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超渡和供養 請將我的牌位引到離家不遠附近的姑娘祠安放 此生不孝 未報養育之恩 下輩子一定報答!!” 說完 女鬼便消失了……

回到房間 其中一位志工妹妹醒了過來因為找不到我而擔心 我不敢告訴她剛才發生的事情 怕嚇到她了 所以敷衍自己睡不著到處晃晃帶過………

第二天 法會時 我又看到阿公阿嬤帶著女孩過來參加法會 趁著空檔 我溜過去將昨晚的事情告訴他們 老夫妻聽完之後不禁痛哭失聲……

阿公告訴我說:"師父 妳說得沒有錯啦 我就懷疑女兒確實是被害死的啦 可是我們家沒有錢沒有勢 請不起大律師 我也不識字根本無法去告他啦~~”

我:"阿公 人死不能復生 您別難過了 我能幫的一定幫到底 等一下我會請地藏王菩薩幫您的女兒作靈療和引祂回地府報到 讓祂自己去向閻王求令好為自己生前的事情申冤 不過 我希望您將女兒的牌位遷移到姑娘廟去 這樣對您的女兒會好一些……”

阿公答應了 當然 我也不負答應女鬼的託付 將祂的事情辦妥 也依約親自將祂的牌位引到姑娘祠去………

事情圓滿後是在農曆的七月底關鬼門的前一天 那天晚上還是一樣睡不著 半夜 窗外又出現東西在晃動 我知道 [ 祂 ] 來了……

打開窗戶 只見那位女鬼手腳內臟已全部歸位 身著素白衣 看到我打開窗戶便跪下來:"老師 謝謝您對我的幫忙 也謝謝您渡我的靈體 閻王已經答應給我令讓我去做想做的事了 今夜我要跟您告辭也不會再來打擾您了 謝謝您!!” 

我:"不客氣!!但是 我想要勸告祢 得饒人處且饒人 給負心的人一次適當的教訓就好 別做得太過火了 懂嗎??? 別忘了 祢還有老父母和女兒需要祢時時刻刻暗中去庇佑他們喔~~!!” 

女鬼磕頭答謝並應允會記得後再次消失眼前…………

事後 志工妹妹問起這檔事 我將前後因果告訴了她們 沒想到這群小無厘頭竟然驚訝大呼的說:"姐姐姐姐~~原來…妳真的 [ 見鬼 ] 了喔????”

呵呵呵~~哇哩咧~~那要不然咧???^^ ( 你們的阿姐我最常見到的就是鬼啦~~!!^^ )

親愛的朋友:

很多的時候 我們身邊所遭遇到的事情都是層層環環相扣的 誰是??誰非???其實也說不出一個準!! 不是嗎???^^

天理昭彰 不是不報 是時候未到~!!

活人可以告官司 別忘了……死人也可以告陰狀喔~!!^^

凡事要記得存好心 做好事 有好念 結好緣 才會得到好福報喔~~!!^^

後記:

話說………

在農曆鬼月來臨的前夕 分享大家這則真實案例.......呵呵呵~~是不是更增添鬼月濃郁的神祕色彩咧~~!!^^(若不敢睡或天氣熱半夜不敢開窗的朋友ㄟ~~~千萬別打我唷~!!老姐我可不負一切責任囉~~!!^^)


再次祝福大家 平安 快樂~~

Tina 2012.08.03 親執 — 在唯石軒水晶精品

引用自Tina Lai 唯石軒水晶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