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 Lai鬼言鬼語實錄篇......P31

**** [ 不准賣掉我的書………… ] ****

這真實案例是發生在2004年的冬天

雖然事過境遷 但是每一次回憶起 總讓人感到不捨 無奈與心酸……

在一次辦事科期日晚上快結束時間前 一對夫妻前來問事 走進來時兩個人均被一對年輕人各自攙扶著 印堂發黑 兩片嘴唇慘綠 精神非常的不好 臉色鐵青並露出驚魂未甫害怕的眼神……

我接過求事單 抬頭看了夫妻一眼 我問年輕人:”請問你們是……”

兩位年輕人非常有禮貌:"是!!老師 這二位是我爸爸媽媽 想來請教老師一些疑惑和協助我們 


其實是.........是我們店裡鬧鬼了 不僅全家人都看到了 連客人也遇上了 爸媽被祂們整到快瘋掉了 生意不做是沒關係 我和弟弟老早就不希望爸媽再繼續開店 可是 即使我們想賣掉店也必須先將事情處理好 要賣再賣………”

我點點頭:"妳父母的三魂七魄被嚇跑了 是不是先讓我處理一下??"於是 我先將夫婦二人的魂魄再次安回身上後 夫婦二人輪流吐了一口長長的氣 這才全回過了神 沒想到婦人一回神就開始發抖 痛哭……… 

我與工作人員們試著安撫她的情緒 婦人大約哭了近20分鐘才慢慢紓緩回來 我示意要他們全都坐下來聊 並先開了兩道符令讓他們先喝下去………

我:"慢慢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把二位搞成這個樣子????...........”

當事者:"謝謝 謝謝老師剛剛幫我們夫妻的魂魄安回來 我姓吳 在市區開一間二手舊書攤買賣已經一二十年了 從來也沒有發生過像這樣的事 這次真得是太恐怖了 太恐怖了…………” 

我笑著說:”別緊張 有話慢慢說 有我們在 別擔心別害怕!!”

吳先生:"也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大約有一個多月了 店裡頭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怪事

書店裡的電燈常常莫名其妙不是啪一聲的燒壞 就是忽明忽滅 連剛換過的燈管也會不定時的壞掉 請人來檢查電路卻都說是正常的 可是這種情形卻持續天天發生 再來 只要我太太拿便當過來陪我吃飯 回家不是做噩夢就是拉肚子 她說睡覺時有好幾個人在拉她的手腳和壓著她 讓她喘不過氣 

雖然是二手書攤但開那麼久也做出了一定的知名度 所以客人也不少 天天都會有一些老主顧上門來聊天或者是翻翻書打發時間 但很誇張的是竟然連客人也碰到了 [ 東西 ] 有的人說 只要靠在牆壁或是在角落翻書找資料 老是覺得後面有人在盯著自己 可是回頭卻沒看到人 

前幾天有一群學生來找書 其中一位學生說看到店裡住著好幾隻鬼 還不斷的捉弄他們 拉他的頭髮 拍他的背部………

還有客人說 在牆角邊看到一個穿著制服的女學生 用著哀怨的眼神對著他不斷地搖手..........

唉~~老師 說了妳一定會笑我 認為我大把年紀了還鬼話連篇啦 我習慣打烊要關店前都會將書重新排列好 書架擦乾淨 但是已經好多天了 一早去開店門 書不是從地上疊到天花板 就是散落一地 我太太原本還以為是小偷闖空門找不到錢所以惡作劇 可是這事天天發生的呀…………

我將這些情形告訴朋友 他好心介紹在市區一間宮的師父來店裡幫我淨一淨 師父說是我的冤親債主找上門 所以幫我處理啦~~!!錢是拿了 也處理了 但事情更大條………唉~!!”

我:"怎麼啦????”

從那位師父來祭改過後 每天只要一開店眼睛所看到的真會讓人發瘋 不僅要將散落一地的書整理好 莫名其妙的地上老是有沾滿泥土的腳印 弄得整間店就像回收場一樣髒亂不堪 以前客人絡繹不絕 即使沒有買賣至少也有人氣在 現在卻變成一天裡頭竟然見不到半個客人 

而我 我太太 更是每天晚睡覺都被掐脖子 被壓 真的是太恐怖了 太恐怖了!! 我有打電話去問那位師父啦 師父是說冤親債主太兇了纏得很厲害 在討錢花用 要幫我作幾天的法會

但被我大兒子擋住 老大直覺的認為我會被騙 那位師父這幾天也一直打電話來催說不快去辦幾場法會 一定會出事 

我老婆從前幾晚連續夢見被好幾個人追打到今天也莫名其妙病懨懨 飯也不吃 只會發抖只會哭啦~~!!一直到老師妳剛剛幫我們治療後 她總算有一些精神了.......... 

老大昨天銀行下班回來說同事介紹妳這邊在辦事 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了 老師 可不可以幫幫我們家 到我店裡來看看好嗎????拜託拜託啦~~妳也看到我太太被糟蹋成那付模樣 我真的很心疼咧........."

吳先生紅著眼眶雙手緊握著太太的手 不斷的說:"拜託老師 拜託老師 店我真的是不敢再進去了......拜託老師 拜託老師........"

我拍拍吳先生的肩膀:"別慌 我答應你過去看看就是了 不過 你們還是得去向王爺擲爻請示協助幫忙才可以......"

沒一會兒 工作人員將他們帶回並告訴我 他們才一跪下去 王爺馬上就應允了

我:"書店裡的髒東西數量很多 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絕不是什麼冤親債主找上門 沒有針對問題解決反而會招惹更多的鬼魂 陰氣聚集在店裡 在我們還沒前去處理時 奉勸各位先別開店營業........"說完 我將自己脖子上掛的金剛杵拔下來借給吳太太暫時配戴著護身 並且交代她在未前往處理千萬別拔下來........

到了約定的日子 吳先生的大兒子過來帶我們前去書店........到達書店前 還沒停好車子 在神智還算清楚的一霎那 我便開始狂嘔狂吐 眼角瞄到鐵門內的吳先生正在大叫摔東西 而旁邊有幾個人慌亂的想要拉住他............ 

而此時 關甲子菩薩降駕.........( 以下是筆生的紀錄........呵呵呵…甲子菩薩的鄉音很重也很急性子 事後聽說眾弟子是吃盡苦頭啦……^^ )

正在抓狂的吳先生看到甲子菩薩非但不怕 反而用著尖銳的年輕女孩聲音憤怒的大叫:"不准動我的書 叫誰來都沒有用 不准動我的書!!"

菩薩絲毫不理會祂 將手上天香往附身的吳先生一丟 只見吳先生就像被定住般無法動彈 只剩嘴巴仍不斷嘶吼尖叫著………

甲子菩薩嚴厲大喝一聲:"關某此時無暇與汝咆嘯 稍後再收拾予汝!!"轉頭要來七星劍和黑令旗便大步直衝店內......"大膽妖魂 關某在此 往哪裡躲!!”

甲子菩薩的動作非常迅速 右手斬鬼 左手抓魂 而工作人員則一陣忙亂跟隨在甲子菩薩身後待命 沒多久工夫便將店內的鬼魂全數抓入地府......

菩薩大步來到附身的吳先生面前:"說!!趁關某心意未定 得之汝回話!!" 

剛才還在大吼大叫的女魂 此時轉變成畏懼害怕的神情:"我...我.....我只是在保護我的書 我沒有害人........"

菩薩中氣十足大聲一喝:"說!!"

女魂現出悲淒的語調和神情:"我真的沒有害人....."女魂轉身對著堆在地上其中一疊未整理的書繼續說:"那裡面 在那裏面........" 

菩薩:"關某不喜吞吐 言之有物來!!"

女魂露出黯然神情掉下眼淚:"生前我是就讀女中三年級的學生 因為從小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就非常的高 希望我在課業成積比其他人好 我的壓力好大 媽媽一天到晚除了拿她朋友的小孩跟我比 爸爸除了責備 除了罵人之外 他們好像從來就不理會我的情緒 我的想法 

在剛升上三年級的第一次會考 成績考得不理想 沒有達到他們要的標準 回家後爸爸出手狠狠的打了我 罵說像我這種爛成績 要是將來考不上醫學院叫我不如馬上去死 免得以後讓他們丟臉........."

菩薩:"因此 汝便輕生???"

女魂無助的哭泣點頭:"是!!就在當天晚上!! 我好傷心 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似乎看不到希望 長大之後爸爸是第一次動手打我 媽媽則在旁邊不斷嘲諷我 說我不如她同學的小孩………在他們的眼裡只看到成績 似乎不曾愛過我 關心過我 對這個環境 對這個家 徹底的感到失望絕望 於是我將心裡積壓的話寫成遺書 將它夾在書裡頭 然後趁著父母和妹妹在睡覺 從頂樓一躍而下 當場死亡..........

但是直到死後 我後悔了 因為我看到從來沒有過的情形 爸媽第一次對我有慈愛的神情 爸媽抱著我痛哭 跟我說對不起 告訴我他們錯了 告訴我他們真的很愛我 叫我心肝寶貝 要我別走 只要我活過來 絕不會再逼我了............ 

我真得後悔了 從我離開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 媽媽還是天天以淚洗臉 爸爸似乎蒼老了許多......前不久 媽媽將我的所有書籍整理成好幾箱 將它們全部賣來這裡...........可是 他們都沒有發現我寫的那封遺書......

我真的沒有要害人嚇人的想法 我來時這裡就有其它的鬼魂在 後來的那些鬼魂是道士引來的 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要保護我的書 保護我最後所寫下來給父母的信 真的……”女魂泣不成聲…

甲子菩薩長嘆一口氣 語氣也不再那麼的震懾威嚴:”傻丫頭 此刻是為後悔與否??父母望之子女成人中龍鳳心也 者或嚴厲 者或鼓舞 俗諺虎毒不食子 汝怎可將之責罵當真 苦了輕生 汝亡命 父母亡心吶!!怎如此莽撞 做此憾事?? 說!!遺書何放??”

女魂走到一堆書籍旁將其中一本教科書拿起來並取出一封沾滿淚水 筆跡模糊的信 跪到菩薩面前遞給了菩薩 菩薩示意工作人員將它接過來並且展開書信唸出聲讓大家聽………( 據說 當唸完信後好幾位工作人員都哭了………)

菩薩伸手牽起女魂:”關某不喜哭泣兒 關某亦不罰之 但罔故輕生罪孽難逃 辜念絕望之情 關某說情渡汝入地府前去枉死城待判 然續棄恩輕命之罪 但 關某開網一面 帶汝回陽間父母夢中道別謝罪 至於 輕生跳樓得以日夜反覆不斷之罪則免 可否??”

女魂磕頭謝菩薩願意帶祂回家還有免於因為輕生而得受日夜不斷跳樓之痛之恐懼的恩情……

菩薩將女魂從吳先生身上退出 並再次仔細環視書店每一個角落 也為書店氣場轉變陽剛後走到驚嚇未定的求事者面前:”此非冤親債主前業 莫聽亂道胡言 本番陰事 此地一百七十有七條鬼魅 均由關某定奪 當無異樣 汝等無須懼嚇 唯有稍候關某賜令一張連同女魂遺書化燼繳之 不得違命!!”便退駕了……

事後 工作人員七嘴八舌的告訴我剛剛的精彩過程 還說甲子菩薩的口音好重 真的快有聽沒有懂了 在抓鬼期間還因錯聽菩薩的指示 導致遞出的東西和翻譯給求事者的意思不對而被罵了好多次………^^

事情總會圓滿的落幕 回家鄉偶爾經過 很欣慰的是 還看到那間舊書攤依然還開著……

親愛的朋友: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情與期待 每一個人都有!! 

但是在嚴厲管教和鼓勵加油之間的拿捏 為人父母的我們 常常會模糊掉 

也因此失去拿捏的分寸後 許多的憾事便日日夜夜在這個社會當中不斷的上演著……

除卻殷殷期待自己的孩子能比別人還棒 還優秀之外………您有多久沒有擁抱過孩子 告訴孩子 自己有多愛他(她)了呢????^^ 

再次祝福大家 平安 快樂~~

Tina Lai 2012.08.11 親執 — 在唯石軒水晶精品

引用自Tina Lai 唯石軒水晶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