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 Lai鬼言鬼語實錄篇......P22

**** [ 我找不到頭………… ] **** 


這是2005年發生在一位女性工作人員的娘家真實案例 

秀突然在半夜打電話給我:”姐 是我………姐………可以去找妳嗎???” 

大家都知道我的習慣 除非急事 否則在半夜沒有人會打電話過來找我聊天 所以我問:” 秀 有什麼事情?? 妳現在說 姐還沒有睡 沒關係!!” 

聽得出來她很慌張:”姐對不起 因為我也是剛剛才知道 所以………”

我:”沒關係 秀 我等妳們過來 有什麼事情來了再說 小心開車唷~!!需要我連絡就近的工作人員嗎???”

那頭的電話由她先生接過去:”姐 是我 秀一直在哭 講也講不清楚 是我岳父發生事情 他剛剛突然像卡到陰似的一直吼叫 一直拿頭去撞牆 我兩個舅子和丈母娘抓也抓不住他啦~~”

我:”好 我知道了 你們現在快過來吧~開車小心一點…” 

在等待的時間 我連絡了幾位住在附近的工作人員過來一起協助……

約莫30分 一輛廂型車急速煞車停在門口 看到秀焦急哭泣的臉 還有身後家屬壓制拉扯著一位正在狂叫神志不清衣衫不整蓬頭垢面赤著腳丫子的男子 心想大概是秀的娘家爸爸……

工作人員看到混亂的場面連忙遞過來黑令旗和天香 我搖頭示意先將法器退下…… 

我問:”老人家 祢是誰??? 有話好說 不要生氣………”

附在秀父身上的靈 抓狂連罵一大串三字經並指著我:”我在教訓子孫 沒妳的事 妳管啥米小…………”

我:”老人家 不要那麼凶 祢在教訓子孫 但總得讓他們這些做子孫的明白到底是做錯什麼事情呀~ 不然如何解決呢??? 祢先聽我的話 先別附在伯父身上了 可以嗎?? 我來作公親 好不好????” 

附在伯父身上的靈咆哮著:”不必!! 我告訴他們已經快一個月了 沒人理我 妳算什麼???他們哪會聽妳的話???”

此時 秀的母親害怕的細聲問:”敢問祢是誰???為什麼口口聲聲說我們是祢的子孫???”

秀父猙獰的面孔指著秀母大聲罵道:”不肖子孫媳婦 我是你祖公啦~~”祂轉身對著我:”我叫XXX 你問他們就知道我是誰!!”

我看著身後一群人莫名不解的搖頭 便知道了一切 我笑著說:"老人家 不要生氣了 這件事情交代給我 我一定會給祢滿意的答覆 不過可以告訴我 祢到底在生什麼氣?因為據我所知秀一家人都非常的孝順 不會忤逆長輩的呀!!” 

秀父大喇喇的將一隻腳翹在椅子上 儼然就是老人家的坐姿 祂說:”你說我氣不氣???我已經告訴他們 我的頭不見了 快去幫我找回來 不然我是沒有辦法去投胎的呀~!!這群小輩理也不理我 好 既然是不肖子孫 那我抓他過來教訓 誰敢說話???真得是氣死我了 我一直托夢跟他們說 但是就沒聽起有誰要緊這件事 五天前 我將公媽牌位掃翻 結果 這群死孩子還以為是地震 牌位掉下來 妳說 我氣不氣?????”

我聽著附身的靈訴說著事情的經過 又好氣又好笑:”呵呵呵~~~老人家 別衝動啦 看起來祢在生前也是火爆脾氣的人唷 不過哪有將自己寄託的陰間厝屋給打翻來告訴子孫 表態自己在生氣的呢???? 老人家 剛剛祢提到 祢的頭不見了 可以說得更明白嗎????” 

附身的靈繼續說:”唉~~我也知道哇 打翻自己的公媽牌 是不對的 也會連累到住在裡面其他的祖先 可是我就氣到了哇~~ 都講那麼明白 我的頭不見了 要他們快去幫我找回來 然後撿金..( 撿骨的台語意思 ) 妳知道嗎??錯過這次的投胎 我還要等很久咧~~就都剩下幾天而已 你說我能不生氣嗎???我咧 XXXXXX………” (老人家又是一連串的三字經 所以 我只好自動消音囉……^^) 

我:”老人家 據我所知 秀的爺爺奶奶很早就過往了 有可能連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幾代前祖先名字 所以 祢先別怪罪子孫 等我幫祢查明之後 想辦法將祢的頭帶回來還祢 讓祢可以投胎好嗎?? 祢先寬限幾天 等天亮我們馬上幫祢辦這件事 這幾天祢就委屈一下 不要再捉弄秀的爸爸了 讓他們快去找資料 好嗎???” 

附身的靈:”好 小姐 我相信一次 不過 若是到時候妳沒辦法排解 別怪我捉自己的子孫來作伴………”

說完 秀父整個昏了過去 我連忙將秀父的靈體做一個治療後 秀父慢慢甦醒來後 我問:”阿伯 你知道自己家中有沒有一位叫XXX的祖先嗎???”

秀父虛弱卻很清醒的搖頭說:”我真得不知道咧~!!在我十歲的時候 我爸爸就生病過往了 隔年媽媽也肝癌死掉 那時候祖先的事情也都是我叔叔在處理的 現在我叔叔也早就往生了 我們只是一直沿著叔叔的交代拜下去 所以真得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一個祖先 怎麼辦????”

我思索了一下:”沒關係 先去調出戶口謄本出來 我想應該可以知道的 再來 我們請 王爺幫忙 你們先辦好這件事 因為我想你家這位祖先是橫死的 當初也應只是草草葬了祂 等戶口謄本出來之後 我們馬上到你家去……”

隔了幾天 秀的弟弟打電話過來說:”姐姐姐姐~~我們家的祖先名字裡真有這樣的人咧~!!不過祂在日據時代的時候就過往了 死的時候才二十幾歲而已……” 

那就對了 我告訴秀的弟弟 隔天我們會過去他家 並請他先準備一些東西……

第二天 和一群工作人員趕到秀的娘家 我連忙到他家祖先牌位前調出秀爺爺的魂 詢問了事情的始末後 交代一個很會做手工藝的志工妹妹 要她用紙板立體剪裁出一粒頭型並且在上面仔細的畫出五官 待一切準備就緒後 王爺降駕下來……(以下是筆生的紀錄………) 

王爺要家屬帶領大家徒步走到秀自家的田去 到了那裏 王爺站立在田中央指著遠處一片大樹林下幾個墓塚說:”你家失去頭的祖先就葬在那裏 眾弟子隋本府過去……” 

對著濃密樹蔭下其中一座已破舊斑駁看不出字跡的舊墳 王爺指示著秀的家屬早已聯絡好在等候的撿骨師:”不擇另日 此時開墓挖墳!!”爾後 王爺在墳上敇了令 並交代眾弟子往後退開 以免開墓見棺時瘴癘之氣傷到大家……

沒多久時間 傳來挖墳的撿骨師大叫:”ㄟ~~緊來啦~頭家ㄟ~~你叨祖先沒頭咧~~”

王爺大喝一聲:”不准對先人無理 速速將白骨檢出一一排序 見曬於天日 半個時辰後入甕安骨!!” 

王爺並交代秀一家人將事先準備好的供品擺妥後 焚香跪下舉拜 直到先人的骨頭排好入甕內 

等待的時間 總是漫長恐懼 因為不少工作人員還是第一次看到王爺親自降駕幫人家處理撿骨這樣的陰事.......王爺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手工做好的紙頭顱並敇了令 又讓祖先靈再次附上秀的父親身體 

附身後的靈 看到王爺後馬上跪下猛磕頭:”叨謝王爺 叨謝王爺 叨謝王爺…” 

王爺:”本府如此處理 祢可滿意??? 為何當日身亡之時 無連同頭顱入葬???” 

附身的靈:”啟稟王爺 小的是去摘野菜 藥材 不小心掉到坑谷去而喪命 結果自己的頭被礫石齊頸切斷 我的父母和鄉民找不到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草草將我埋葬 謝謝王爺送我一粒頭啦……”

王爺指著骨甕上的頭:”這粒頭顱 祢可滿意??祢可安然前往投胎????”

附身的靈:”啟稟王爺 其實我長得沒有那麼好看啦 有就好 有就好 叨謝王爺…”

王爺點頭微笑捻鬚:”既是如此 速速攜本府所賜祢之頭顱前往地府等候輪轉 重生之後 當作謹慎惜福之人 別再莽撞行事!!” 

於是王爺開了地門交代文武判官將祂帶回 並囑咐秀的家屬將先人的骨頭甕帶回家中燒奉香不斷 三日後午時再進塔位

王爺退駕後 大夥兒七嘴八舌的將事情經過告訴我....只見我那志工妹妹像中了頭獎似的興奮大叫說:”姐姐姐~~我第一次被鬼魂誇獎說我做的東西很漂亮咧~~呵呵呵……”(天~被鬼誇獎還那麼開心~~真是活寶一個…^^) 

到了辦事科期日 秀的娘家一群人來答謝王爺救命恩澤 秀父和其中一位弟弟並且告訴我 前兩天夜裡不約而同夢見了那位老人家 說他要前往投胎 不能再過來家裡了 並交代後代子孫要兄友弟恭好好侍奉雙親 以孝德傳家……

事情圓滿結束 也算事一件喜事了 不是嗎???

親愛的朋友:

輪迴 是有的 往生者索物 也是有的

所以 心存善念 感懷先祖 也會得到許多的後福庇蔭 

其實 往生者的後事不用奢華鋪張 但是要處理得體 讓往者能真正得以安息 才是最重要唷~~!!^^ 


再次祝福大家 平安 快樂~~

Tina 2012.07.06 親執 — 在唯石軒水晶精品

引用自Tina Lai 唯石軒水晶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